小黑蚊叮咬肆虐 台中大坑遊客減

  夏天到了,小黑蚊也出動了,目前是以中部地區小黑蚊最多;有研究人員親身實驗,在大坑山區露出一隻小腿,結果二十分鐘就有1300隻小黑蚊上身。而且小黑蚊還會搭車趴趴走,所以全台民眾都要提高警覺。

  才剛坐下來歇歇腳,兩名單車客馬上遭到小黑蚊圍攻。這裡拍那裡打,陳先生幾乎坐都坐不住,小腿只是露出一小截,十幾隻斑點大小的小黑蚊立刻一擁而上,伸手一拍就是好幾隻,這裡打完另一頭繼續叮,簡直讓他招架不來,同行的車友則是包得緊緊的,一點縫隙也不敢露。

  雙腳漸漸覺得癢痛,單車客不敢多留,趕緊上路,而來到曾經相當知名的旅遊景點亞哥花園,大門牌樓掛上鐵鍊暫停開放,處處荒煙漫草幾乎成了廢墟,服務十多年的老員工身穿長褲長袖,無奈當初的盛況不再。

  老字號的遊樂園關門,員工說除了不景氣來客數大減,小黑蚊也成了觀光噩夢,不少遊客因為難忍叮咬,來過一次就不願意再來,而大坑圓環附近的小店家也同樣身受其害。

  小店面放了電風扇,老闆娘說是要吹走小黑蚊,儘管當地人說已經習慣,不過和往年相比,遊客人數大不如前,不只日常生活,更大大影響當地觀光和產業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