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肉桂精油 防蚊效果一級棒!

天氣熱,台中大坑山區小黑蚊到處叮人,點蚊香噴防蚊液都沒用,許多小朋友被叮成紅豆冰,就有人DIY肉桂精油,結果非常有效,小黑蚊都不敢靠近。

大坑山區的小黑蚊,有多恐怖,看看小朋友手上,滿滿的紅豆冰就知道。就算邊走邊拍,甚至噴防蚊液,都沒有用,現在生化博士陳耀寬就要試試這罐肉桂提煉的精油能不能有效防止小黑蚊,先是撩開兩邊褲管,露出左右小腿,右邊噴上肉桂液,左邊沒噴當作對照組,不到一分鐘,右邊沒有動靜,不過左邊小腿上,卻已經佈滿一點一點的小黑蚊‧

忙著吸血的小黑蚊,肉眼看得見的至少就有幾十隻,看得讓人頭皮發麻,用手一拍手掌上全是死蚊子,直到噴上肉桂液,小黑蚊才不再靠近‧

天然的肉桂防蚊液,市面上絕對買不到,博士教您DIY提煉肉桂汁液,到野外郊遊撿拾乾枯的肉桂葉,拿來點火薰香效果同樣不錯,不過陳博士強調一定要台灣原生的肉桂,對防治小黑蚊才有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