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蚊肆虐 學生全身「紅豆冰」

  研究發現,目前全台灣除了屏東和台東之外,幾乎各地都有小黑蚊,台中山區的小學生四肢,更是被叮的像是紅豆冰。

  下課了,只見小朋友一邊走路,還一邊不斷抓癢,因為這裡的小黑蚊實在太多了。仔細瞧瞧小朋友的腳,馬上看到好幾隻,小小的黑點,不注意根本看不見。直到被叮的發癢,狠狠一打,手掌裡就有好幾隻,小朋友腳上手上,都可以看到小黑蚊準備要吸血了,拼命抓個不停,而學校也趕緊發放防蚊液,讓小朋友噴在身上,效果卻有限。

  不只山區的學校,半山腰的學校也有,不少人的手腳叮的像是紅豆冰,一個一個疤痕。原來小黑蚊已經蔓延到各地,中興大學教授們發現,小黑蚊從十二年前零星的幾個點,到現在密集出現,甚至從原本的中部山區不斷往外散佈,幾乎蔓延全台,只剩屏東和台東沒看見小黑蚊的蹤跡。

  教授們仍找不到小黑蚊的天敵,加上小黑蚊繁殖力強,現在可能走到哪都會看到小黑蚊的蹤跡,今年小黑蚊特別多,只能多多消毒或清掃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