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來了!總統請教救經濟藥方

 / 台北市

  至於517嗆馬大遊行當天,被嗆的馬英總統,人會在哪呢?馬總統當天上午會參加台北縣的就業博覽會,下午再到竹科視察,過去一年來,馬政府努力拼經濟,而就在搶馬遊行的前夕,總統繼續打經濟牌,今天會國際級的經濟大師保羅克魯曼,他是2008年諾貝爾經濟獎得主,美國政府的財經智囊,更精準預測這次的全球金融危機,不過他今天預測全球景氣要到2030年,才會全面好轉。

  帶著崇拜的心情,馬總統接見克魯曼,言必稱大師,看得出來對這位重量級人物的重視。總統謙卑向克魯曼請益,只是大師或許真的是世界級大師,就算接見國家元首,坐姿很隨性翹著腳,手在鞋底動啊動的,彷彿在掐指盤算什麼,而馬總統似乎也注意到這個舉動,臉色有些不悅,但是儘管如此,在全球金融風暴下,克魯曼畢竟是最夯的經濟學者,還是希望大師能指點迷津,讓台灣早日從經濟風暴中脫困。

  只是大師要提供什麼錦囊妙方給總統,很抱歉,總統府視為機密,克魯曼與總統的對話,不能公開,記者被請出去貴賓室了。(記者尹順和、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