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業壓力大 一家三口都禿頭

 / 台中市

  壓力太大會拼命掉頭髮,就是俗稱的鬼剃頭,但台中市有一個家庭,非常罕見的同時變禿頭!這家人因為兒子剛上國中,與隔壁鄰居唸同一所學校,爸媽不希望兒子被比下去,天天焦慮,結果全一家人的頭皮都出現銅板大圓禿!

  十三歲國一少年的頭皮分別在頭頂上以及前額髮際地方,都出現了一塊圓形掉髮,光溜溜的格外顯眼,這是俗稱鬼剃頭,不過包括了少年的父母親也同時出現了圓形掉髮,一家三口緊張得一起就醫。

  一家都有禿頭成了罕見家庭,這並不是細菌感染,而是同時都出現了壓力過大情況,因為爸爸、媽媽希望兒子成績進步,一家三口生活焦慮,直到洗頭發現掉髮嚴重,才知道情況嚴重,醫師表示,圓型禿範圍擴大,可能會成為永久禿頭。

  醫治圓型禿就是接受頭皮治療注射,醫師建議,這種壓力性掉髮沒有永久根治方法,必須心情放鬆,壓力解除,才會不再復發。(記者徐培薇、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