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缺.交通不便 宏國醫療難題

宏都拉斯的醫療資源缺乏,兩個市鎮方圓二十公里,只有一個小小的衛生所,居民要走好幾個小時才能就醫。很難想像,感冒、拉肚子這樣的小毛病,竟然是宏都拉斯兒童最常見的致死原因。
馬總統的資助【艾力克】,活潑開朗、非常可愛,但仔細看,他的左手明顯萎縮,沒辦法用力。因為他一歲多時感冒延誤就醫造成的,宏都拉斯的醫療資源相當的缺乏,兩個市才共用這麼一個小小的醫療單位,這裡沒有正式的護士,只有一位醫師駐診。
這頭小孩感冒呱呱大哭、那頭要打預防針,還有腹瀉、肚子痛,外傷、皮膚病,通通都是Carmen醫生一個人看診,沒有護士,來幫忙的都是熱心志工。
小小的診間,裡頭擠滿了病患,來這裡就醫對居民來說,是病到萬不得已才來的,因為交通實在不方便。
小小的感冒就可能致命,來看病也不一定有藥吃,現在有來自台灣的資助,藥品的問題暫時解決,但是這無法解決根本問題。藥品還是有用完的一天,在這裡的民眾,生病,都是種奢侈的權利。(曾馨霈 賴文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