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助設麵包坊 貧童學會謀生

 / 台北市

  世展會愛心資助中美洲,在薩爾瓦多成立麵包工作坊、縫紉班,讓沒有升學的學生可以學習一技之長,這次馬總統出訪薩爾瓦多就有機會品嚐到學員做的餐點。

  吃著自己親手做的糕點,這群薩爾瓦多的學生得好開心,原本沒有錢升學,對未來一片茫然,但是現在參加了台灣資助成立的點心烘焙工作室,短短兩個月的訓練,現在這些十幾歲的孩子個個會做25種以上的糕點。

  篩麵粉、揉麵團、在烤盤上仔細塗好奶油。不管是傳統的薩爾瓦多糕點還是起司派、布朗尼蛋糕通通做得有專業水準,這次馬總統出訪薩國,他們準備要做糕點給馬總統嚐一嚐。

  培訓計畫除了做麵糕點還有縫紉班,這四個十五六歲的青少年認真踩著縫紉機,才三個月不到的時間,他們已經會做簡單的上衣。未來的夢想是成為服裝設計師。有了烘焙、縫紉專長,這些青少年對未來充滿自信與盼望。(記者曾馨霈、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