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認養貧童 國中生當小爸媽

 / 桃園市

每天只要十塊錢就能養活一名非洲貧童!桃園永安國中六位同學,雖然家境也不好,但搶著當小爸媽,響應世展會認養貧童計畫,每人每天捐十元,認養非洲莫三比克小三貧童。

  有愛真好,永安國中的一群國中生,小小年紀就當上小爸爸小媽媽!而且每天只要十塊錢,就可以養活孩子!他們的小孩,就是照片中這個笑容燦爛的莫三鼻克小男孩,他是世界展望會認養計畫中的貧童,發起認養活動的是林佳縈同學,她告訴班長黃佳卿,班長又串聯了其他四位同學,起了一個會,每個人每天捐十塊錢,認養貧童。

  剛開始,大家對於自己要變成小爸爸小媽媽,還很不好意思,怕被同學笑,他們認養的莫三鼻克男童,只比自己小三歲而已,為了養孩子,這位同學張志平放學後還跑到餐廳去打工。

  其實永安國中是桃園新屋鄉的偏遠學校,全校只有三百位學生,同學的家境都不算太好,但他們愛心不落人後,教室裡的標語,就寫著築夢踏實、有夢最美,而他們圓的,是在地球另一端,貧困學童,可以跟他們一樣平安長大的夢想。(記者王 薇 黃育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