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屋搭帳篷 1家4口待援

  關心台中這個可憐家庭,一家四口住在沒水沒電的廢棄空屋,爸爸受傷失業,媽媽撿資源回收,還要養兩個女兒,現在屋主發現他們在房子裡搭帳篷,逼他們搬走,一家人求助無門,抱頭痛哭。

  想到又要被趕走母女兩人抱在一起,淚眼相對,他們住的地方,是別人的廢棄空屋,沒有床可以睡,就跟媽媽與姐姐睡在帳棚裡,屋裡沒有電,靠的是燭光,天一黑,陳小妹就得點蠟燭走樓梯,樓梯沒有扶手,她就曾經跌的手肘都受傷,一大扇沒有玻璃的窗戶,蜘蛛絲佈滿天花板,牆壁斑駁,家當裝在紙箱裡堆滿走道,陳太太也不想給孩子住在這樣的危險屋子,但實在沒有錢可以,鍋子裡的稀飯要吃兩天,男主人已經五十歲,天天睡在一樓的沙發上,怕壞人闖入,國小三年級的小女兒,在學校上電腦課時寫下「我們沒錢,爸爸找到廢棄房屋」,要不是小女孩擔心無家可住,發出求救信,不然都沒人知道這家人,這麼辛苦過日子。

  手肘上的傷痕是換蠟燭時被跌倒的,才十歲年紀,就過著與別的同學不一樣的生活,終於她的故事被警察和社工知道了,這一家四口將暫時被安置。(記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