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看當年!國道第一代收費員齊聚

 / 新北市

  三十五年前的今天,全台第一座國道收費站,泰山收費站正式啟用,首度招募第一批女性收費員,當年這可是很拉風的職業,高公局把第一代收費員找回來,很多人都已經當阿媽了,回憶當年有貨車司機獻慇懃,能在空蕩蕩的車道上打羽毛球放鞭炮。

  伸手、取票,這樣單調的動作,一天至少要重複上千次,擔任國道收費員,在三十五年前,可不像現在這麼無趣,看看這一票活力十足的資深美女,當年她們可是全台灣第一批,萬中選一的國道收費員,不僅有學歷門檻,身高體重也有限制,簡直就像選空姐。三十五年前國道上的車輛,只有現在的三十分之一,收費員一個月收入卻有六、七千塊,比同年齡的人多出一倍,工作輕鬆有趣,可以在車道上打羽毛球,還有每天經過的司機,送食物獻殷勤。

  三十五年後,再度回到熟悉的收費站,當年二十歲的小姐,如今有人都已經當阿媽了,但是拿票取票的動作,一樣乾淨俐落。一起輪值夜班的女收費員,因為吃住都在一起,培養出姊妹般的情感,幾十年後再重逢,一起走過曾經上下班的地下通道,看著老片,回憶也深深印在心頭。(記者林仙怡、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