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外收費高市交通局裁員

 / 高雄市

  高雄市交通局要把一年賺三億元的路邊收費開單委外經營,原本一百四十位路邊收費員,面臨裁員危機,收費員有的是孕婦、有的是殘障,擔心丟掉工作拼命上班,因為他們一個月要達成十四萬的業績,才不會被開除!

已經九個月身孕,隨時可能臨盆的女收費員,大太陽下扶著腰氣喘吁吁,釘書機就綁在手上努力開單,魏太太不敢休息,因為面臨裁員危機。還有雙腳不方便,就靠當收費員這分薪水養活一家人的老于,更是擔心交通局把這工作委外經營的話,生活馬上面臨經濟困境!

  一百四十多位收費員,年資最淺都有十年,交通局突然要把路邊收費委外經營,不只議員痛批有圖利廠商之嫌,員工更氣的是,交通局完全忽略他們的權益!年紀都三四十歲的女收費員,擔心委外經營,會讓不再年輕的他們丟掉飯碗,希望交通局看在他們一年創造三億業績的份上,多給一點疼惜!(記者潘潔瑩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