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包青天病逝 儀銘享年78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電視史上最轟動的一齣八點檔,第一代的包青天男主角儀銘昨天(2日)下午因為糖尿病,病逝林口長庚,享年七十八歲。他主演的包青天在民國六十三到六十四年間,一演就是三百多集,在當時造成轟動。儀銘正氣凜然的形象,演活了劇中的包大人。一代巨星雖然隕落,但就如同主題曲的歌詞一樣,他的螢幕形象,永遠流傳在民間。

  熟悉的音樂,傳唱大街小巷,只要音樂一響,大家就自動守在電視機前,民國六十三年上演的包青天轟動全台。演活青天大人的就是他‵—儀銘。當年威風凜凜的包公,在三十多年後,敵不過死神的召換,六月二日下午四點,病逝在林口長庚醫院。這四年多來,儀銘生活真的很辛苦,糖尿病截肢,又引發心臟病、肺積水。只是他行事低調,很少人知道晚年的包大人病痛纏身,只有一路陪著儀銘走過來的老朋友,送他最後一程。

  一想到過往,連話都說不清楚。本名田致斌的儀銘,一九三一年出生,演出過多部知名電視電影,得過金鐘獎最佳男演員、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演藝生涯在飾演包青天達到高峰,息影後改做家具生意,晚年靠著退輔會七千塊的輔導金和太太退休金過生活。一代明星殞落,演藝工會將負責一切喪葬事宜,也將在六月二十七日出殯,和影迷永遠道別。(記者吳青穎、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