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盤退撫基金 美女看盤密室操作

 / 台北市

  檢調調查扁政府官員操盤退撫基金疑似抽佣案,爆出前銓敘部長朱武獻,任內介入三千億退撫基金操盤,也讓考試院裡不為人知的神祕操盤室意外曝光,只有四坪大戒備森嚴,傳出還有美女負責看盤。

  藏身在考試院,電梯直達大廈三樓,門一開,退撫金基金管理委員會終於曝光,迎面而來,女職員超忙碌,走動頻繁,是不是傳說中的美女看盤員,才一接近,立刻有人出面阻擋。就怕人員曝了光,不過仔細觀察,這裡的女職員打扮時髦,確實跟一般公務員不太一樣,低調到什麼程度,最機密的看盤操作室,位置就在最角落,必須通過指紋辨識系統才能進入,一踏進去只有小小四坪大,右手邊是整面看盤電視牆,握股市脈動,另一頭是會議區,隨時決定進出時機,掌管超過三千億退撫基金,實在驚人。

  動輒上千億資金流動,就在這間不起眼的小房間,鏡頭更目擊,就在門外,銀行人員拿著大疊支票數的快手軟,旁邊放著退撫基金公文封,可以看出,龐大資金隨時出手,加上傳說中的美女看盤員,讓隱身在考試院的退撫操盤室,更增添神秘色彩。(記者郭鎧、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