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吃掉利息 鈔票越存越薄

 / 台北市

  油價電價即將解凍,通膨壓力來襲,經建會上修今年消費者物價上漲率,可能突破百分之四,但是反觀銀行一年期定存利率只有百分之二點六六的情況下,存款利息根本追不上物價上漲,預告著台灣將重返負利率時代,新台幣越存越薄民眾叫苦連天。

  留得青山在,真的有柴燒嗎?恐怕連柴都找不到。因為經建會預估今年在銀行定存年利率只有百分之二點六六,但物價上漲率衝破百分之四的情況下,台灣負利率的時代來了,來到八年來最糟的時刻。一千塊錢捨不得花,拿去銀行存,一年後利息竟然只有二十七塊,想要積沙成塔,利息卻只夠買個蛋塔。如果不拿去買東西,一年後物價一上漲,1一千元的東西得要一千零四十元才買得到,這年頭沒想到花錢比存錢還划算。

  民眾開始動腦筋,錢滾錢買股票基金,就是不把錢放在銀行苦守寒窯,越存越薄。因為算盤撥一撥,把錢存起來,不如花錢吃塊羊小排,先苦後樂不如及時行樂。(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