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五上班族 不懂理財難賺錢

  每個人都希望很有錢,但是高達七成五的人,卻沒有正確的理財觀念。有年輕的上班族,靠著仲介房屋和股票,把六十萬變成一千萬,理財專家也強調,靠薪水不能致富,只有錢滾錢,才能賺大錢。

  林先生是房屋仲介,也積極投資股票,才三十歲出頭,就已經擁有千萬身價。理財達人林文泉:「做一個社會學的實踐者,你一定要知道有錢人到底在想什麼!」根據調查,像林先生這樣年輕致富的人,都有一些共同的思考邏輯。

  首先是認為報酬高低要看結果而定,努力並不一定和收入成正比。然後積極尋找投資機會,不會因風險而放棄,再來就是不管東西多便宜,只要覺得不合理就會殺價。

  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理財專家強調,靠薪水一輩子不會有錢,只有投資,小錢才會變大錢,理財顧問許毓媛:「如果月薪只有兩三萬,我會滿建議說用定期定額進場的方式,來做一個投資理財的規劃。」

  除了投資基金,房地產也是不錯的選擇,專家建議,租房子不如買房子,不但划算而且增值。房仲業者高詒璠:「租金其實真的是比行情價要越來越高,所以買下來,你可以輾轉再做投資。」

  上班族靠勞力和時間來賺錢,但是有錢人都是靠投資和房地產來賺錢,M型社會已經出現,想要有錢,就要先擁有正確的理財觀念。(鄭富元 郭書銘 台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