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併發心衰竭 國二女等換心

 / 宜蘭縣

  一名家住宜蘭的國二女學生邱沅琪,感冒併發心臟衰竭,裝置了葉克膜和人工心臟,但還是性命垂危,一定要換心才有機會活下去,希望大家能幫幫忙。

  笑得合不攏嘴,連眼睛都瞇成一直線,原本照片裡這名活潑開朗的國中女學生邱沅琪,現在卻躺在台大加護病房和死神搏鬥,上個月沅琪感冒了,原本以為只是一般小感冒,吃吃藥就會好,沒想到心臟卻出了狀況,送往台大醫院,醫師說,病況嚴重到只能換顆心臟才有活命的希望。

  沅琪一出生就有複雜性先天性心臟病,一般人有兩個心室,但她只有一個,所以心臟負荷量比平常人大,過去還曾經動過兩次心臟手術,但這次怎麼也沒想到會因為感冒併發心臟衰竭,病情十分危急,雖然裝上葉克膜和人工心臟的沅琪,這幾天病情沒有太大起色,還出現了敗血症,消息傳回沅琪就讀的宜蘭羅東國中,同學們寫了大卡片,字字句句都在替沅琪祈福。

  同學們把關心都折成紙鶴,希望可以幫病況危急的沅琪加油打氣,只是現在最急切的是有捐心者出現,但醫師表示目前等待換心的人多達一百多人,就算沅琪排在比較前面,但還未必能等到合適的B型或O型心臟,現在的邱媽媽希望能有運氣,也有奇蹟,救救她最心愛的小女兒。(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