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童點燭讀書 誰能給他一盞燈?

 / 屏東縣

  華視新聞繼續關心屏東縣獅子鄉這名點蠟燭讀書的小二學生!家裡沒水沒電,小二男童每天晚上都要花好幾個小時,靠微弱燭光寫功課,讓人看了相當不捨。

  每到放學天黑回家,小民和哥哥都得走伸手不見五指的山路回家,到家以後就是沒水沒電的生活。進到一片黑壓壓的工寮裡,讀小二的小民第一件事就是點亮蠟燭,趴在桌上、眼睛都快貼到書本上去,才能在昏暗的燭光中勉強做功課,寫作業真得好辛苦,拿著蠟燭,小民還幫忙摺衣服、做家事,但一雙手常常被蠟燭油給燙傷。

  對小民來說,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晚上要上廁所,因為他得靠著小小燭光走到工寮後頭,燭火老是被風吹熄,讓他很害怕。小民一家人在不到五坪大的工寮裡,過著沒水沒電的日子已經長達兩年,家中冰箱放的卻是衣服,沒收入的父母付不起接線費,一家人到晚上,一根小小的蠟燭變成唯一依靠。

  什麼時候家裡才會有電,每天夜裡,小民躺在床上閉著眼睛睡覺前這一刻,都在祈禱真的有一天能不用再靠這微弱的燭光過生活。(記者王美雅、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