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貧沒水電 弱勢童點燭唸書

 / 屏東縣

  屏東一個可憐家庭需要大家幫幫忙,父母失業一家五口住在山上工寮,沒水沒電,平常都喝山泉水,晚上還沒有電燈,一片黑鴉鴉,唸小學的孩子想看書,只能點蠟燭。

  這間簡陋的鐵皮屋就是小民遮風避雨的家,很難想像,這個不到五坪的空間要擠進小民一家五口。小民的家其實只是爸爸之前幫人家到果園收割芒果,地主臨時搭蓋的工寮,因為現在沒有工作,所以全家只能窩在這裡,不過也因為只是臨時工寮,所以裡面沒水也沒電,小民家人平常要喝水就要走一公里的路,下山提水。

  喝水的問題勉強解決,最痛苦的是,沒有電的房子,冰箱無用武之地,只能拿來收衣服,到了晚上更不方便,全家人只能靠點蠟燭的微弱光線來生活。小民家的情況,鄉公所其實不是不想幫忙,本來已經叫了水電公司要來接線,但是一下子四萬元的接線費,對現在沒收入的他們來說就跟天文數字沒兩樣,對小民來說,他不用住大房子,也不用有好東西,只要家裡有盞燈他就很滿足。(記者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