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候未到 適婚女不"婚"頭

 / 台中市

  現在的單身貴族真的越來越多!根據經建會統計,全台灣25歲到29歲的適婚女性,結婚的只有三成,還有七成沒有結婚。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敗犬女變多,很多女生都說,不是不嫁,只是時候未到。

  飯店櫃台,服務人員個個高挑身材,迎賓接待笑臉迎人,臉蛋美、工作表現一流,平均年齡三十,都小姑獨處。統一口徑都是未婚,怎麼會這樣?都是飯店高階主管,應對進退可都是好媳婦人選,但怎麼趕起流行,成為現今敗犬女行列,理由是,對象難找,工作比感情更重要。  

  根據統計數字,全台去年步入禮堂的新人只有13萬對,比起十年前足足少了兩成,特別是女生適婚年齡25歲到29歲,卻只有三想走進婚姻,其他的七成為何不想投入戀愛墳墓?難道說句「我願意」有那麼難嗎?其實是女生對結婚年齡延後了。

  所以不是不嫁,只是時候未到,沒人想被冠上敗犬女封號,光鮮亮麗的外表下,還是有顆代嫁女兒心。(記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