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貴"族? 吃飯竟要加倍收費

 / 台北市

  您是單身貴族嗎? 單身吃飯居然會受到歧視!國內有許多知名連鎖吃到飽的餐廳,不但不歡迎單身客來吃飯,甚至加倍收費,連訂位資格都沒有,明顯歧視單身客人。

  吃到飽的餐廳處處可見,但現在卻有一些吃到飽的餐廳擺明不觀迎單身客人,還開出了用餐規定,只要單身客前來就要加倍費用,甚至只提供正餐以外的時間,接受單身客人點餐,更慘的是連訂位的資格都沒有,這樣的規定讓民眾相當不滿。

  單身一族難道就不該被尊重嗎?但業者表明是基於成本考量才會訂出這樣的規定,餐廳業者表示因為一人會使用二人湯鍋,不適合吃到飽的店,但會事先告知加費,對於業者這樣的作法是否違反消費者的權益,消保官也出面說明,只要先把資訊和消費者說清楚,基於自己考量,在資訊揭露情況不違法。

  顧客及業者都有自己的立場,但每次吃飯想找伴不一定找的到,單身客若想要一個人到吃到飽的餐廳用餐,卻要面臨加倍收費的情況,實在不太公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