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券夭折? 將改名再出發

 / 台北市

  搶救失業!教育部才宣布要推出教育券,不料一天就傳出政策生變,行政院長劉兆玄點名經建會教育部,決策尚未定案就對外公佈會造成民眾誤解,教育券將改成教育訓練津貼,美意不打折。

  一聽到教育券可能喊卡,六月就要畢業的曹同學簡直氣炸了。景氣寒冬,專科以上失業人數高達二十二萬人,加上今年超過二十八萬畢業生,教育部原規劃發教育券鼓勵高學歷失業族群重返校園進修,預估十萬人受惠,只要失業滿三個月、具大專以上學歷,每學分補助一千元,最高補助一萬元,總經費預估兩百到三百億,卻傳出行政院長劉兆玄不滿經建會與教育部決策還未定案就草率公佈,讓教育券政策急踩煞車。

  教育券更名為教育訓練津貼,就怕發完消費券又來教育券,讓民眾產生混淆,行政院出面正名,強調政策的實質內容沒有改變,照顧高學歷失業族群,政府立場沒有動搖,只是政策還沒有最後底定前,我們的官員對外發言恐怕要更謹慎,免得民眾誤解, 也傷了政策美。(記者郭鎧、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