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青"不是"叛逆" 上班族也愛

 / 台北市

  刺青不再是叛逆的代名詞,變成很多年輕粉領族展現自我,追求流行的符號。很多年輕女性選擇在身上留下一輩子的紀念,平常上班穿著襯衫套裝完全看不出來,因為大多數的人,還是選擇在隱密的腰際、手臂是腳踝刺青,有三十多年的刺青師傅也說,來刺青的人客,現在兩個當中,就有一個上班族。

  刺青可以是紀念愛情,也可以為了時髦好看。還有人覺得在刺青的過程中,壓力得到放鬆。刺青的理由,不再是耍帥耍狠,二十五歲的林小姐,負責櫃台接待,代表公司的門面,但是她一樣可以刺青,在外商公司上班的張小姐,後腰刺了整片的圖騰,耳後還有一顆小星星,對她來說,這只是成長的紀念,不影響工作,更不影響老闆對她的觀感。

  走進西門町的刺青店,立刻就有上班族登門拜訪,穿著襯衫,西裝褲的銀行行員,看起來實在和刺青不搭嘎,但是脫下上衣,手臂上秀出大大的十字架,他想再接再厲,腳踝上還要繼續刺,上班族來刺青,早就不稀奇,更不像二十年前的戒嚴時期,只要有刺青,就好像做壞事。從違反善良風俗,到成為流行裝飾,刺在皮膚上的圖案,不必再遮遮掩掩,現在的刺青,尚青。(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