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冰廠髒亂不堪 你還敢吃嗎?

 / 台北市

  今天新聞特搜隊就要追查,這些不合格的冰塊,到底從哪來?我們找到大台北地區,最大的冰塊供應商,現場的製冰環境,和處理過程,會讓你嚇一跳。髒亂不堪。這些冰塊賣到大街小巷的飲料店,就這樣喝進客人的肚子裡。

  走進只有兩個人寬的防火巷,巷子的盡頭想像不到,這裡是大台北地區最大的冰塊供應商,跟著老闆的腳步,穿過堆滿雜物的巷子,終於看到隱身在後面的製冰廠,打開已經腐朽的木頭蓋,底下就是裝冰塊的鐵桶。拍胸脯保證冰塊的水源沒問題,通通有消毒過濾,但是裝冰塊的鐵桶,早就佈滿鐵鏽,而為了取出冰塊,老板還把鐵桶放進這上面浮了一層白色汙漬的水裡,然後直接用腐爛的木頭當滑梯,丟到地板上。隨便用個鐵鉤,就這樣拖出冰庫,冰塊一路在地板上拖行十公尺,而旁邊的切冰塊的鋸子,刀面早就生鏽,衛不衛生合不合格,光看就想像得到,電鋸一拿,就在地板上直接鋸起來。

  邊切冰塊邊滑,老板乾脆用腳踩固定,而冰塊繼續在髒兮兮的地板上,又拖又磨,切好的冰塊,最後隨便用個塑膠袋裝起來,就拎送到附近的冰果室。加點粉圓、紅豆、和糖水,而這,就是大家夏天吃的冰。(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