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人! 平溪十分吊橋摔落河面

 / 新北市

  台北縣平溪鄉具有62年歷史的地標靜安吊橋,最近正在改建,但是凌晨四點多,因為橋橔鉚釘鏽蝕,整段橋面斷裂還摔落河面,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吊橋的水泥柱整個被扯下,鋼環四處飛落,橋面的重量將早已銹蝕的橋橔扯開,而橋面木板連著鋼索,全數掉落在河面上,令人難以相信這就是十分知名的景點,靜安吊橋,原本正在進行改建,卻沒想到就這樣的垮了。

  民眾在睡夢中被橋的巨響給嚇醒,出來一看也嚇了一跳,吊橋竟然躺在水裡,事發時間約在凌晨四點,還好當時沒有人在通行,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具有62年史的靜安吊橋在四月底由縣府發包給顧問公司改建,將舊吊橋站板更換加寬以及附屬纜線更換,預計在下個月初左右開放行走,但現在因為橋墩上的錨釘金屬疲勞,主軸斷掉導致整座吊橋掉到基隆河裡,整座橋等於得要重建,預計最快也要到十月才能完工!(記者黃育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