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架塌8樓墜落 工人1死3傷

 / 新竹縣

  兩起重大意外,兩條人命。先來看到新竹一處眷村改建工程,中午發生工安意外,八樓的鷹架突然倒塌,當時站在上面的四名工人從八樓應聲摔落,造成一死兩重傷,還有一個人輕傷。體檢工安,我們先從意外現場看起。

  意外現場,工人平常踩著的鐵板已經在空中晃來晃去,施工的時候他們就是踏著著大概三十公分寬的鷹架走道,在大樓外牆移動,當時四個人就在上頭,突然一陣強風吹來,鷹架崩塌,兩個人直接從八樓掉到一樓,另外兩個人,被卡在二樓和三樓的外牆,等待救援。

  地點是在新竹的一處眷村改建工地,時間是在中午,施工單位知道發生意外之後,趕快救人,兩個人掉在一樓,已經沒有知覺,另外的兩名工人用最後的力氣求救,緊急送醫,一個人死亡,三個人受傷,其中兩個還有生命危險。嚴重的工安意外,工地緊急停工,全面檢查鷹架安全,初步懷疑是上次的颱風造成鷹架鬆動,才讓事故現場這三個字,一語成讖。(記者莊明憲、楊舜欽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