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10分鐘! 后豐封橋前釀悲劇

  回到斷橋那一剎那,生死真的就差十分鐘。當時公路總局人員,才在封閉大橋南下入口,才準備回頭去封北上這一頭,但是晚了一步,幾輛車闖了進來,工程人員眼睜睜看著車燈消失在橋面,全程目睹栽下去的過程,工程人員內心非常愧疚,要是兩頭一起封橋就好了 。

  晚上七點,大雨中后豐大橋應聲坍塌,四個車道寬的橋面,禁不住溪水的沖刷整個崩落,鋼筋外露,湍急的大甲溪水幾乎快淹過橋面。事發前十分鐘,也就是六點四十七分,公路總局冒雨封閉后豐大橋的南下車道,當時雨勢很大,沒想到才封閉了南下車道,工作人員準備過橋到橋的另一頭封閉時,眼睜睜看著橋面崩落,三台車子來不及煞車,車上六個人根本來不及呼救,就墜落大甲溪,消失在橋面,當時負責封橋的公路總局人員為此內疚不已。

  因為早在五點,公路總局的巡河員就發現,大甲溪床暴漲,溪水超過后豐大橋的警戒線。但是就在層層通報,和聯繫派出所的過程中,封橋前十分鐘,橋就崩塌了,救難人員第一時間趕到,冒雨在溪底搜尋,卻因為視線不良,什麼都找不到。

  三台車消失在夜色中,這個時候,后豐大橋兩頭都封閉了,人車都不進不去,只有擠滿搜救人員。(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