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躲罰單 裝神弄鬼嚇警

  最近有機車騎士為了躲避警察開罰單,在儀表板上裝設綠色的LED燈,晚上騎機車出門,燈直射到臉上,臉變綠色的裝神弄鬼,不過眼科醫師警告,強光直射刺激眼睛,傷害視網膜,反而造成行車危險。

  部落上寫著,晚上不想被警察伯伯臨檢,就靠這個啦,照片中儀表板很正常,但燈一開,六顆裝在儀表板上的LED燈全亮,直射到機車騎士臉上, 一臉綠,機車行老闆說,一組LED燈三百塊,只要十分鐘就可以裝好,想像警察晚上在街頭臨檢,迎面來的機車騎士,臉上泛綠光,檢查駕照時,抬頭又是一臉綠,但警察伯伯說,我們不是被嚇大的,但假如晚上出門,街上機車騎士,臉一個一個綠,的確有點嚇人。

  眼科醫師就提醒,儀表板上的燈光直射眼睛,沒嚇到警察,自己眼睛先壞掉。儘管無法可罰,但年輕人愛耍酷,影響行車安全,也讓自己置身在危險的情境當中。(記者江麗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