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之星超豪華 想包車不容易

 / 屏東縣

  監委搭乘的寶島之星,其實就是之前的南迴之星,裡頭不但有KTV,還有專屬餐車,和超級舒服的豪華商務艙座椅,一節車廂只有三十三個位置,包車一次要花上將近五萬元,而且還不見得包的到。

  這一列就監委們搭車前往台東的寶島之星號,因為屬於台鐵的最高級商務車,先從外觀來看,列車畫上的是觀光區彩繪,再從內部看,燈光柔和,普通的火車都是四個位置為一排,不過,這個商務車,因為每個位置都加大加寬而且是電動升降,所以一排只容納三個座位,一節車廂只有三十三個,足足比普通火車少一半,而且其中還有供乘客娛樂的專屬KTV。位置大,還有歌可以唱,甚至連吃飯都有專屬餐車,整節車廂都是餐廳,還有提供飲料,非常享受,一張票要價三百六十四元,一天只有兩班次,遇到假日除非提前上網訂票,否則一位難求。

  不過監委們搭車從高雄前往台東,十幾人當天就佔掉一個班次,以價錢來算,光是一個車廂三十三個位置,乘以一張票價,就要大約一萬兩千元,而且當天是包整列車,總共一百二十六個位置,所以大約耗掉台鐵四萬六千元。監委一趟考察結果還沒出來,台鐵倒是先花了一筆錢,也難怪會被人質疑難不成,這是拍馬屁專車。(記者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