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工作將除罪 娼嫖都不罰

 / 新北市

  爭議多年的性工作除罪化有了重大進展,行政院研議要制訂成人性工作管理法,將 性工作除罪化以後娼嫖都不罰,還要規劃特定的專區集中管理,但目前只有雲林、台南、和屏東不反對。

  賣淫女子排排站,一個個拍照存證,小姐不是用長髮遮住臉,就是把頭低得不能再低,訊問後全被移送法辦,這是電視上最常見的社會新聞應召小姐被逮,不過以後性工作除罪化後,這種移送小姐的畫面將不再出現。曾經風光一時的華西街少了私娼寮,附近店家生意直直落,聽說性工作要除罪化,性工作者當然舉雙手佔成。除了華西街,桃園還有一個目前全灣唯一存在的公娼店「天天樂」,小小的房間就是公娼營業賺錢的地方,對於性工作除罪,他們也樂觀其成。不過到底要怎麼除罪化,現行法令是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第八十條,只罰娼妓不罰嫖客,修法方向要改成娼嫖都不罰,但是應召站、馬伕等色情媒介者還是會被抓,推行性工作除罪化的日日春協會說,管理比處罰更重要。

  想要集中管理,就是要設立性工作專區,目贊成設立的只有雲林縣、台南縣和屏東縣,其他縣市都還在觀望,性工作的除罪化雖然還要至少半年的研議,但是對於性工作者的工作權出現一絲希望。(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