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頂尖歌舞 顫慄MV帶動流行

  Michale Jackn的影響力,不只如此!他在美國流行音樂樂壇上,創下很多個NO 1,尤其是他的顫慄專輯,不但獲得滾石雜誌,5顆星"頂極"評價,更開創用MTV來打歌先例,誰能想得到,當年那個五歲的小傑森男孩會成為未來半世紀流行樂壇最亮的一顆星。

  1963年,5歲的麥可傑克森,跟著哥哥們組成傑克森家族。由於他能歌善舞,鋒芒很快就蓋過他的兄長們,成為團裏最亮眼的一顆星!

  1979年麥可首度和超級製作人昆西瓊斯合作,推出了第一張張單飛之後專輯OFF THE WALL,大受好評,之後兩人聯手打造了多張膾炙人口的專輯。

  其中1982年推出的顫慄,除了被樂評人譽為全世界最偉大的音樂錄影帶之一,它的藝術性與精緻性,也深深影響了日後音樂錄影帶的拍攝風格。

  另外不管是顫慄專輯中的BEAT IT!

  還是BILLIE JEAN,都在當年先後擠入了告示牌排行榜前10名!顫慄更一舉將麥可,推向流行音樂天王寶座!

  而當年麥可獨創的月球漫步舞步,更是驚艷全球樂迷,他穿戴的紅皮夾克、墨鏡、或手套、白襪子,也都引爆全球青少年模彷熱潮!

  1984年,麥可發起美國歌手共同灌錄的歌曲四海一家,不但為非洲兒童籌募4千萬美元的慈善基金,更成為全球熱賣的專輯。

  2000年,麥可的事業開始走下坡。只有靠著2003年推出的獨一無二精選集,和顫慄25週年紀念專輯,才能找回這位天王歌手過去的輝煌成績。(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