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神求金榜有規矩 信不信由你

 / 台北市

  除了考公職,下禮拜接著要豋場的還有大學指考、二次國中基測、以及高普考,都陸續登場。很多人考試前,會到廟裡拜拜,但你知道考不同的刻要不拜同的神嗎?至於靈不靈驗,就信不信由你了。

  放榜那一天,拜託拜託讓我也能這樣開心。但是考試這檔事,有人是一分天才,九十九分努力,有人偏偏相信百分之百的有拜有保佑,但不是拜誰都可以,台北萬華龍山寺,拿著孩子准考證,唸唸有詞的媽媽,雙手合掌,跟神明說悄悄話的學生,他們的目標只有一個。相傳想高中建中北一女,一定要來龍山寺當善男信女,這供奉的大魁星君,傳說長得很醜,走路一跛跛,因此考試落榜,投河自盡,升天後,專門保佑考試要公平。但最難考的司法人員,要拜武昌街的台灣省城隍廟才有效,因為城隍爺號稱陰間大法官,上不上,要問他賞不賞光,也難怪大殿的匾額大大寫著你也來了,是啊,想拜託你能不來嗎。要考什麼試,就拜什麼神,想上第一志願,會到台中孔廟,高雄天公廟,想考醫生執照的,大龍峒保安宮的保生大帝幫幫你,拚房地產工作要拜高雄開台福德宮,請土地公站你這邊,想考海事人員,就靠淡水福佑宮媽祖給條路。拜拜人來了,東西也帶了,有考生帶了2B鉛筆,希望考試每一題都會寫,這位考生特地跑了菜市場。

  供桌上蔥,蒜,菜頭特別多,但是考消防隊員,傳說不能拜鳳梨,旺來,代表火災很多很不妙,不過要考得好,不能光靠臨時抱佛腳,還是問問自己平時燒香燒多少。(記者黃敏惠、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