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26位博士! 20歲考上公職

  九十八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放榜了,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一。真的很不好考,報考的二十六位博士生,最後結果通通槓龜。不過台中一名二十歲的大學生很厲害,只花了三個月自己在家準備,沒補習也不熬夜,輕鬆打敗二十六位博士考上公職。

  疊在書桌上,厚厚十幾本考試科目的參考書,張同學花了三個月時間埋首苦讀,每天至少唸十個小時,牆上貼的「早一步」就是他的座右銘,才大二就決定參加初等考試,甚至不去學校上課,曠課三個月。學校成績被死當,沒有退路,憑著一股毅力,她成功擊敗許多考生,甚至是博士,這回參加初等考試的多達六萬八千人,其中還有二十六位博士,錄取錄只百分之一,大家全衝著月薪兩萬八千元而來,但博士們全軍覆沒,讓人好奇,一位二十歲的大學生,如何拼過博士考生。

  唸書要有撇步,就是專心一致,高學歷容易想太多,才會出錯,而張悅芸不當大學生,改當人人稱羨的公務員,一個月領兩萬八千元的薪水羨煞同學,也羨煞高學歷的博士。(記者江麗君、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