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 大同高中敲錯鐘 提早收卷

 / 台北市

  今天國中基測第一天,台北市大同高中考場,出現重大疏失,上午第一堂英文科,下課鐘提早了十分鐘,雖然校方在三十秒內緊急廣播,但已經有五十五名學生答案卡被收走,雖然老師又立刻發回答案卡讓考生繼續作答,硬生生被打斷,家長很生氣,打算爭取補救措施。

  明明考試時間還有十分鐘,卻鐘聲大響,老師命令停止作答、收考卷,還有幾題沒有答完的陳同學,嚇了一大跳,一下子慌了手腳。和陳同學一樣受影響的考生一共有五十五個,考試權益受損,考生家長比學生還要生氣。倒底事情怎麼發生,原來是上午考英文時,試務人員看錯時間,在九點五十分,就打了下課鐘,試務人員發現不對立刻廣播,要老師別收卷,但是已經有五間教室,總共五十五位學生的答案卡被收走,儘管答案卡又馬上發回,但是考生作答已經硬生生被打斷,怎麼補救?

  至於第一天的考試,英文考題同學普遍反應簡單,但是自然和國文,難度比較高。作文題目「常常想起的那雙手」同學覺得很好發揮。星期天還要考數學和社會,避免考場疏失,試務人員得要繃緊神經。(記者曾馨霈、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