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嬤辦夏令營 寓教於樂人氣夯

癌嬤辦夏令營 寓教於樂人氣夯 | 華視新聞

黃炫瑞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埔里有個阿嬤夏令營每年爆滿,八十歲高齡的主辦人陳阿嬤,罹癌卻非常熱心,弱勢學童可以免費參加,一般小朋友三天兩夜也只要一千元,認識野外生物,還可以學習到阿嬤的人生智慧。

  這個夏營最常聽到的聲音就是阿嬤好,最常看到的畫面就是小朋友爭相和阿嬤愛的抱抱。面對孩子,阿嬤總是先伸出雙手,小朋友唱兒歌,阿嬤也跟著搖擺,打拍子,臉上掛著燦爛笑容,就是這樣的親切,讓小朋友覺得好溫暖。高齡八十歲的阿嬤陳綢,原本是一位農婦,看到很多鄉下孩子放暑假,大人沒空,沒錢帶著出去玩或是學才藝,興起辦夏令營的念頭。樂於幫助弱勢青少年,儘管因為得癌症,身體不舒服,阿嬤還是打起精神每天跟孩子們玩在一起,三天兩夜,包含住在小木屋兩個晚上,早午晚三餐,還有學攀岩,只收一千元。

  阿嬤的夏令營,帶領孩子在草地裡活動,認識各種生物,弱勢貧窮的孩童還可以免費參加,不過因為每年名額只有三百六十個,年年都熱門到必須抽籤抽中才能參加。(記者黃炫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