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巨蟒為患 保育單位下獵殺令

綜合報導

  

美國南部佛州大沼澤國家公園大蟒蛇為患,各種保育類動植物都成了大蟒蛇的食物,面臨絕種危機。保育單位下達獵殺令,希望減少大蟒蛇的數量,讓生態盡量恢復平衡。

齜牙咧嘴的大蟒蛇,沒有受過捕捉訓練的人,最好跟牠保持距離,即使一手抓住牠的頭部,蟒蛇粗壯的身體立刻纏了上來,驚人的力量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

  一二三四五六七、成年的大蟒蛇,體長驚人,要出動七個壯年人,才能搬動量體長。眼尖的動物專家看見藏身在水邊的大蟒蛇,立刻衝上去,絕不能讓到手的大獵物給溜掉,尤其在佛州大沼澤國家公園,這一類原生在緬甸的大蟒蛇,喜歡溫暖潮溼,和佛州的天候一拍即合,近十年來繁殖數量驚人,幾乎沒有天敵,大沼澤。公園裡面受到保育的各種鳥類動植物,被什麼都吃的大蟒蛇,逼上了絕路!園方不得已只好下達獵殺令,讓有經驗的蟒蛇獵人,能夠出來幫忙捕捉,控制蟒蛇的數目,以免大沼澤成了蟒蛇的天堂,但卻是其他物種的地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