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線又"卡門" 乘客罵翻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內湖線捷運試營運今天滿一個月,不過這一個月來卻是狀況連連,中午又發生訊號異常卡門事件,車門無法正常開啟,總計這一個月以來就至少出包八次,乘客罵翻天。

  捷運來了,但車門不開就是不開,想逛街的出不來,想回家的進不去,內湖捷運車門狀況一籮筐,七月四日通車第一天,東湖站車門誤訊號感應,隔天,劍南路站車門打不開,七月十一日港墘站車門打不開,七月二十五日港墘站車門無法緊閉,八月二日內湖站車門打不開,八月三日忠孝復興站車門故障,負責初勘的交通局坦承,當時就已經發現這個問題,只是至今還沒有完全改善,這不時就會上演一齣卡門秀的內湖捷運,民眾不敢恭維。對內湖捷運的印象,只有扣分沒有加分,試營運的滿月日,內湖捷運送給乘客的大禮,就是再出包,松山機場站到南港展覽館站之間,八月四日中午,列車發生錯誤訊號導致跳電,停駛長達四分鐘之久,加上七月十日大當機八點五小時事件以及六次車門故障,通車一個月八起狀況,似乎市政府和捷運公司也已經麻痺。

  捷運公司表示會處理,但卻沒有第一時間出面說明,雖然不斷保證,絕對安全優先,也承諾會督促承包商龐巴迪的檢測情形,但現在看來,台北市長郝龍斌開出十一月,木柵內湖線系統可靠度百分之九十九的支票,很有可能到時跳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