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捷運當機 八列車疏散乘客

黃敏惠 方起年報導  / 台北市

  內湖捷運線中午又出狀況。中午十一點多,一輛列車的自動保護系統偵測到異常狀況,導致劍南站到南港展覽館站共八輛列車馬上緊急疏散旅客。這是內湖捷運第一次出現所謂的偵測異常,但是是哪裡異常呢?到目前為止還沒找出原因。

  內湖捷運車廂內,大大寫著台灣的驕傲,但這下子驕傲不起來了。中午十一點多,台北捷運內湖線一輛列車的自動保護系統偵測到異常狀況,可能列車行駛會沒辦法保持安全距離,甚至發生追撞前面列車的危險。當時劍南站到南港展覽館站一共有八輛列車營運,其中兩輛列車停在月台就近疏散,其他六輛列車則採用手動駕駛低速開入車站。

  捷運白搭一場的乘客改乘其他交通工具,這麼一耽擱,又是半個鐘頭。七百多名乘客權益受損,台北捷運局最後只搬出退費了事。

  車廂問題出在哪?台北市政府也兩手一攤不知道。出現偵測異常雖然是內湖捷運的第一次,但是內湖捷運頻出狀況,民眾真不知道還會有多少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