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做防雨措施 內湖線月台積水

黃曼昕 報導  / 台北市

  內湖捷運通車以來第一次面對颱風的挑戰,華視新聞檢驗發現,雖然一整天下來沒有發生系統當機停駛的意外,不過卻也是狀況連連,首先是有列車在風雨中緊急停車,嚇壞不少乘客,還有當初為了美觀設計的月台,因為沒有遮雨棚,導致月台嚴重積水,風雨中的內湖捷運,華視新聞的獨家報導。

  高架行駛的木柵內湖線,經的起莫拉克颱風的考驗嗎?記者親身體驗,沒想到能坐的安穩卻不能安心,不爭氣的木柵內湖捷運線,又出狀況,開進萬芳醫院捷運站隧道的列車,突然緊急煞車兩次,開開停停的狀況,車上乘客緊張互看,就怕又有什麼閃失,為了保命,婦人緊緊抓住扶手不肯放,捷運公司很抱歉,表示因為通訊突然中斷,所以才會啟動緊急煞車,讓民眾受驚嚇,但要抱歉的可不只一起,仔細看車廂內的通風口,竟然佈滿水滴,一晃動就會掉下,民眾躲掉外頭的大雨,卻躲不過車廂內的小雨,這樣的現象真的不應該。

  莫拉克颱風挾帶來豪雨,也帶出捷運問題,車站設計採開放式的木柵內湖捷運線,月台上竟出現一灘灘的積水,清潔人員怎麼掃,水不停倒,但地面還是濕答答,慢慢走的莫拉克颱風還沒發威,木柵內湖捷運線的考驗也還沒結束,捷運公司能做的防範,就是將列車班距拉長到十五分鐘,只要測到瞬間十級風,或是十分鐘內平均六級風,就會全面停駛,以策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