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門鄉民自救 揹物資進災區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三地門也有鄉民自己組成自救隊,揹著救援物資挺進交通中斷的部落,碰到路不通就自己拿木棍開出一條小步道,半走半爬地前進,還有剛剛結婚的新郎,禮服都還來不及換下,就趕回家家鄉投入救災的行列。

  

交通中斷的三地門鄉德文部落,土石崩落的情景,逃出來的村民只能隔著山谷遙望對山土石堆下的家園,擔心災區裡還有許多族人在等待救援,部落決定組成自救隊,揹著物資挺進災區,通往德文和大社的道路,早已柔腸寸斷,大路不能走,就拿著木棍開墾小徑,走將近90度的斜坡,身上揹著超過20公斤的物資,沒有人喊累,臉上堅毅的表情,就是希望可以將物資將手交到族人手中。

  前進災區,三地門鄉鄉民可以說是全體總動員,隊伍裡面還有前一天才剛結婚的青年,新郎褲裝都還沒換下,就用婚假來救災,有空投、還有村民親送物資,目前德文部落的居民,物資無虞,雖然賴以為生的咖啡產業災情無法統計,但現在也沒有時間多想,因為連日的豪雨讓土石鬆動,房屋出現裂痕,現在居民只希望道路趕快搶通,讓村裡的老弱婦孺可以趕緊撤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