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源源不絕 逾2千災民被安置

綜合報導

  

為了安置從山區撤下來的災民,高雄縣開闢六個安置中心,安置兩千三百多位災民。有慈善團體還帶著手提電腦進駐,讓小朋友上網寫部落格,抒發災後情緒。

  

高雄縣這六處安置中心都設有簡易的醫護站,提供醫療服務,還提供各種民生物資和盥洗用品。佛光山還收到在五分埔做成衣批發的信徒,捐贈大批新衣服,給災民自己挑選。高雄縣政府表示目前安置中心最缺乏的,是各種尺寸的女性內衣,歡迎廠商捐贈。不過泡麵和礦泉水已經過剩,民眾捐贈之前最好先跟縣政府連絡,以免物資浪費。雖然安置中心吃的用的都不缺,但是生活空間被限制,民眾情緒有些躁動。有慈善團體就帶來手提電腦,讓小朋友上網、看卡通,有小朋友一上網就連上自己的部落格。看著以前大家一起攜手佈置教室的照片,小朋友最新的留言說,家園毀了,我們到底該怎麼辦。

  初步估算,光是佛光山這個安置中心,就有八十個孩子失去雙親。有專家建議,政府應該安排兒童心理師進駐,協助小朋友心理重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