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工衝突紛爭上午落幕

 / 基隆市

  基隆八斗子漁港的大陸漁工安置中心,昨天傍晚發生衝突事件,一名酒醉的大陸漁工和海巡人員發生拉扯衝突,引發另外一百多名大陸漁工不滿,在旁邊叫罵鼓譟,場面一度混亂,經過海巡人員勸說才結束騷動,今天上午,已經有部分漁工開船返鄉,剩下的大陸漁工也要在下午,陸續離開。

  掛彩的大陸漁工背上一條血紅傷痕就趴在地上,救護人員要將他送醫,但是一旁的大陸漁工卻氣得不斷叫罵,一堆人愈說愈生氣,海巡署緊急派出一百多名海巡人員戒備,好說歹說這才終於把喝醉酒的受傷漁工送上救護車。歷經三個小時,騷動終於平息,不過有一位海巡人員也因此掛彩,經過昨天一整晚的混亂,氣憤的情緒總算平息,已經有部分大陸漁工,上午開船返鄉,剩下的大陸漁工,也要在下午陸續離開。

  還好大家都只是受小傷沒有大礙,但是漁工之間喝醉酒吵架竟然差點演變成暴動,看來安置中心的管理真的需要好好加強。(記者郭怡君 何佩蓁 黃瑞麟 黃育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