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傷症候群! 女童不停啃拇指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災後除了重建家園,還要安撫災民受傷的心靈,屏東瑪家鄉一名兩歲女童,風災後不停啃拇指,不但受傷還差點蜂窩性組織炎,而像這樣心靈受創的孩童愈來愈多,醫師說,這一個月都是災後創傷症候群發作的時間,親友的安撫陪伴是最好的治療。

  

住在屏東瑪家鄉的小珍兩歲多了,媽媽帶著她逃出家園,卻發現平常愛唱歌的小珍現在連媽媽都不叫,再看到她的左手拇指,竟然被自己咬到都流血。不管大人怎麼問,小珍就是不說話甚至還轉過頭去不理人。像小珍這樣的孩子,在災區陸續出現,在收容中心這對小兄弟,爸媽都沒逃出來,餓到連洗澡嘴巴裡都還含著麵包,還有九歲的小妹妹,也是天天想找還在山上爸媽,她們的眼神空洞,常常露出發呆茫然的神情,看得令人不忍。醫師說,這一個月創傷症候群可能陸續出現,小朋友心裡顯然都受到很大的傷害。這時候最需要家人的安撫,無奈的是,這些小朋友可能都面臨了失去親人的痛苦,一夕家園全毀的痛苦,連大人也語言難表,兒童的心理輔導不能忽視,要盡速提供穩定的生活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