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采槍戰爆破 台灣仍在玩命!

林仙怡 方起年報導  / 台北市

  拍攝街頭槍戰或是爆破場面真的很危險,爆破專家就說,台灣沒有專業公司,爆破人員大多跑單幫土法煉鋼,很容易發生意外,拍攝時演員和導演都非常緊張,我們也實地採訪了爆破特效人員,來看看街頭駁火的效果,要怎麼做。

  槍林彈雨,街頭上演對戰場面,充滿火花和煙霧,戲劇效果十足,要塑造逼真的槍戰場景,在台灣幾乎不能用真槍,有幾十年爆破經驗的專業人員示範,用改造的玩具槍開槍,看到的就像這樣。一樣真實的槍聲,槍口還冒出陣陣火光,比起真槍改造玩具槍除了沒有彈出的彈殼,幾乎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但是遇上了槍戰戲,或是爆破場景,真槍假槍一樣有危險性,演員和導演,都是緊張萬分。

  不管是車子突然爆炸。或是水中爆炸,都需要計算火花的威力,調整火藥的大小,只要一個不小心,都有可能傷到工作人員,甚至是演員。曾經就有爆破人員,因為缺乏專業,調製火藥一個不慎,當場被炸到全身三度灼傷,國內除了缺乏專業的爆破團隊,引進拍攝用的真槍和火藥,更是困難重重,遊走法律邊緣的結果,隱藏更多管不到的灰色地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