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受災戶!氣象偵測員堅守崗位

陳建邦報導  / 嘉義縣

  在這一次救災當中,有一位在嘉義機場服役的士官長,擔任氣象偵測員的工作,不過其實他自己也是那瑪夏的災民,但是從風災第一天開始,他就留在工作崗位上,替救災直升機掌握天氣狀況,雖然他心繫家園,但他說比較起來,留在基地,協助救出所有災民更重要。

  他是劉振興,嘉義機場的氣象偵測員,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替所有出去救人的直升機,掌握天氣情況,同時也要掌握所有同仁的飛航狀況,可是其實,每一次的直升機起降,都讓他揪緊了心,因為他也來自高雄縣這一次土石流最嚴重的那馬夏鄉,他的家園,這一次的災害,被全部沖毀埋沒,可是他沒有選擇離開這個工作崗位,出事當天,其實他本來在家,不過第一時間,他就接到部隊命令,要立刻回到工作情況,還好,他的家人在土石流來時,全都幸運的逃過一劫,現在全都平安被接下山,歷經這些過程,還能繼續守在崗位,讓其他同仁更不感怠惰救災工作。

  劉振興的精神,讓人敬佩,現在他只希望,等到所有山上的災民都能安全撤出,他才能好好回家跟家人團聚見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