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傷症候群! 災童不停啃拇指

謝忠義 楊宗穎報導  / 屏東縣

  風災造成災區兒童的心靈,嚴重受創,這恐怕是比硬體重建更艱難的工作,義診團隊在屏東瑪家鄉,發現一個兩歲的小女童,他不停的啃拇指,啃到拇指都快破皮了,受創的小小心靈,不知道用什麼樣的方式紓發恐懼,半夜經常嚇醒狂哭,醫師提醒,災後一個月是災後創傷症候群發作的時間,家人的安撫和陪伴,是最好的治療。

  住在屏東瑪家鄉,兩歲多的小珍,讓醫師伯伯握著她的小手,看了好心疼,左手的拇指上,小小的齒痕,紅紅的傷口,竟然都是小珍自己咬的。兩歲多的孩子很會講話了,小珍卻不回答任何人的問話,就連媽媽怎麼逗她,她都低著頭,甚至想轉身就走,看到女兒這樣,媽媽很心急,因為水災時,小珍和爺爺奶奶躲在屋裡,可能被大人的驚慌舉動嚇到,現在天天晚上睡覺都在半夜哭醒。

  原本愛唱歌跳舞,風災後,兩歲多的孩子不會說害怕,卻用咬手指表達她的焦慮,讓人好不捨,媽媽現在時時刻刻陪著她,就怕她再傷害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