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2地建組合屋 提供災民遷村

陳君毅報導  / 台東縣

  

遷村重建計畫已經啟動,行政院在台東找到兩塊土地,將興建組合屋,被安置在收容中心的嘉蘭村民答應全數遷入,可是有些村民家園還在沒有受損,要說服他們離開家園,恐怕不容易。台東嘉蘭村在莫拉克颱風中,52戶民宅被洪水沖走,無家可歸的災民,目前住在金峰村介達國小的禮堂內,行政院對嘉蘭村的遷村重建計畫已經啟動。

  介達國小後面這塊八分土地,就是未來嘉蘭村部分民眾要遷村的地點。怪手推倒檳榔樹,世界展望會要在這裡蓋組合屋讓嘉蘭村民遷入,15坪的樓中樓房子,鋼骨建材,有廚房也有衛浴,行政院預計嘉蘭村的災民,可以在三個月遷村完成,暫住在禮堂的災民當然很願意搬進新家,但是對房子沒有受損的村民來說,要他們離開,很不容易。金窩銀窩,不管怎樣都比不上自己的老家,即使知道嘉蘭村已經面目全非,村民還是捨不得自己的家鄉,政府找好土地,要民眾遷村的美意,這三個月的期限,恐怕很難實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