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包限量賣 想要吃得請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菜價漲到什麼程度?賣菜包的人感受最深,很多菜包不是縮水,就是限量少賣一點,連知名點心店鼎泰豐菜包,都因為買不到好的青江菜,已經停賣半個月,直到今晚才開始恢復供應,不過還是要先預定,才吃得到。

  提到美味的包子點心,就會想到鼎泰豐,不過這個觀光客必遊的餐廳,已經半個月,沒賣菜包了,專程來吃的香港遊客,點不到菜包一臉失望,實在是因為颱風過後,鼎泰豐菜包使用的青江菜,找不到好品質的用料,只好暫時停賣半個月,直到二十五號晚上,才恢復供應,有客人等不及,下午就來詢問,不過最好先預約,免得又缺貨,一場颱風讓菜包突然變得好珍貴,甚至比肉包還要稀少,走到台北市桃源街,老字號包子店,蒸籠裡四分之三都是肉包,菜包限量供應,而且品質變差,也讓老闆很傷腦筋。

  菜變貴又不敢漲價,要等到菜價回穩,恐怕還要等上好幾個月,大家只好苦撐繼續賣,做好虧本的心理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