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莫拉克嚇壞了 狗狗也要收驚!

潘潔瑩 榮昊北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這次風災也沖走了好多流浪狗,屏東流浪狗動物之家的狗舍被大水沖毀,一百三十多隻狗死亡,還有一百五十隻狗狗被水沖走,倖存的流浪狗可能受到驚嚇,天天發出像是哭泣的哀嚎,動物之家今天特別找人來幫狗狗收驚。

  

這是八八水災後高屏大橋下的流浪動物之家滿是泥濘的慘況,因為水淹一層樓高,來得及跑的狗狗都站到屋頂上,狗場主人雖然拼命搶救,還是有一百三十多隻狗狗來不及跑,受困狗籠都被活活淹死,還有一百五十隻狗被水沖走生死未卜,幸運活下來的狗狗,這三隻小花狗還在一直用爪子挖泥土想要救同伴。獸醫說,狗狗也會因為歷經災難有創傷症候群,出現反常行為,狗園內有的狗不吃不喝,有的半夜哭嚎,收容流浪狗的劉媽媽真的很無助,特別找動物專家來幫狗狗收驚安撫心情。

  動物專家對狗狗輕聲說話輕拍安慰,果然讓狗狗願意吃東西了,這次風災高屏大橋下有八個收容流浪狗的狗園,死傷慘重,還好有很多愛護動物的志工主動來幫忙,還把死去的狗狗照片貼在樹上綁黃絲帶紀念,風災過後,他們也要重建狗舍,再站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