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漁船被改成海盜船 攻擊美軍

綜合報導

  

台灣高雄漁船穩發161號四月中旬被索馬利亞海盜劫持後,一直無法贖回。不料現在海盜竟然拿穩發161號作為母船,發動攻擊行動,甚至攻擊美軍直昇機。目前雙方在海上對峙,因此最後穩發161號能否平安回來變數不小。

  

武裝直昇機遭海盜船上大口徑武器攻擊,第五艦隊指揮官葛特尼施壓阻止海盜母船運作,遭射程800英呎的武器濫射,這是美軍巡戈掃蕩索馬利亞海盜以來,頭一次遭海盜用射程那麼遠,口徑那麼大的武器攻擊,非同小可,引起美國和歐盟等國巡弋艦隊的高度關注,目前雙方仍在海上對峙,而美軍指揮官口中的海盜母船,竟然是被劫持的台灣高雄漁船穩發161號。穩發161號上的船長和船員是否仍在船上,是否被海盜當成防禦美軍的人肉盾牌,都讓台灣家屬非常心焦。

  由於海盜索討6000萬台幣才肯放船,穩發161號船東認為贖金金額太高,雙方仍在拉距中,如今事態發展恐怕讓贖金談判的過程更棘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