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救我! 921男童見救難員

詹季燁 林志輝

十年前921大地震,一名八歲男童被埋在坍塌的瓦礫推中,受困三天,被新加坡救難隊救出來才度過危機。多年來,新加坡籍的張姓救難人員沒忘記男童,一直惦記著男童安危,這回他再次來台灣幫忙救災,透過紅十字會找到男童,兩人相見歡,非常感人,而小男童如今已經是十八歲的成年人,非常感謝張先生,說也要當志工去救人。

  這是十年前,大里金巴黎坍塌的恐怖模樣,好幾棟大樓整個垮在地上,新加坡救難隊拿著聲音探測器,進入大樓搜救,果然成功救出了一名八歲男童。當時埋在瓦礫推下,只露出一顆頭的男童王國權,眼神滿是驚恐。十年過去了,如今已經是十八歲的成年人了。王國權還記得自己埋在暗無天日的地底下,新加坡救難人員趴在地上,叫他勇敢撐下去,拉著他的是一雙溫暖的手,十年後,總算見到這位救命恩人。

  照片中,來自新加坡的張先生,王國權說,一見到張先生彷彿看到自己的親人。王國權開心的拿出救難隊張先生送他的帽子,上頭英文字是聯合國救難組織,一個小禮物,卻給他無比勇氣。新加坡籍的張先生來台協助水災,心裡頭卻惦記著當年的男童,這回兩人相見,王國權說,多虧張先生將他從鬼門關前救回來,如今更走出了地震的傷痛,更多了自信與笑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